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标准审查 > 正文

《冷链物流分类与基本要求》国家标准审查会召开

日期:2011-04-22

            《冷链物流分类与基本要求》国家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2011年4月20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冷链物流分类与基本要求》国家标准(送审稿)专家审查会。参加审查会的有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商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远洋渔业部、中国渔业协会远洋渔业分会、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制冷学会、北京快行线食品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1位专家。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关于标准编制工作的汇报,逐条审查了《冷链物流分类与基本要求》国家标准送审稿文本,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认为:
    该标准在广泛收集国内外冷链物流类型与作业基本要求有关资料的基础上,分析了各类冷链物流的共同特征,提出了适合我国冷链物流的分类,并给出了适用于各类型冷链物流作业与管理的基本要求,是冷链物流管理的指导性标准。该标准对于加强冷链物流管理、保障消费安全、减少物品损耗、实现节能环保具有重要作用,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该标准送审稿的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