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标准审查 > 正文

《餐饮冷链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4-06-25

2014年6月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组织起草的《餐饮冷链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物流学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标准委审查部、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北京物资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烹饪协会、新世纪青年饮食有限公司、北京五环顺通物流中心、北京趣活科技有限公司的11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担任审查组长。
    专家们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说明、标准内容介绍和征求意见汇总与处理情况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逐句的认真审查,认为标准的结构合理、编写符合国家标准的相关规定,标准的内容科学,具有可操作性,对餐饮冷链物流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一致同意通过标准审查。 
    《餐饮冷链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送审稿)在充分借鉴国家餐饮相关法规和国内外餐饮流通管理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吸取了餐饮行业管理部门、餐饮流通产业链上的各类企业、研究机构等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规范餐饮冷链物流服务行为、提高餐饮冷链物流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标准规定了餐饮冷链物流服务的基本条件、服务质量、温度控制、包装、储存、装卸搬运、运输配送、交接的主要评价指标,适用于餐饮食材在流通过程中的第三方冷链物流服务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