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标准审查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

日期:2018-03-19

 
3月16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家具物流服务质量规范》《应急物流服务成本构成与核算》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物流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了会议。
专家们在听取了起草单位关于项目来源、前期预研、研制过程、标准主要内容及拟解决的问题后,对标准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审查,一致认为:
一、《家具物流服务质量规范》规定了家具物流服务的总则、服务内容与要求、服务保障、评价与改进,适用于家具成品物流服务的管理及评价。该标准的制定,对于规范国内家具物流服务,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家具物流行业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应急物流服务成本构成与核算》规定了应急物流服务的成本构成与核算依据。适用于提供应急物流服务的企业,应急物流服务成本构成及核算。标准的制定,为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应急物流经济补偿,提供了核算内容和方法。对于维护应急物流企业利益,保证应急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两项标准结构合理、内容完整规范,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标准送审资料齐全,标准的起草符合GB/T 1.1-2009的相关规定,标准制定程序符合要求。
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对两项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