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标准审查 > 正文

崔忠付出席《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 物流信息追溯管理要求》行业标准审查会议

日期:2022-12-08

2022年12月7日下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 物流信息追溯管理要求》行业标准(项目编号:303-2020-005)审查会议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08163337


该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69)归口。标准规定了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物流追溯信息的基本要求,追溯信息、追溯标签管理、追溯信息采集管理、追溯信息管理、追溯信息服务的要求,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物流追溯信息管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8163356


审查会议由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来自相关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的14名专家组成的审查组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制定过程和内容的汇报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质询与讨论后一致通过了该标准的审查,并认为标准的编制将推进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物流信息的规范管理和物流追溯体系的建设,为促进绿色物流和循环经济的发展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