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标准审查 > 正文

《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日期:2023-01-13

2023年1月11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组织召开《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体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3104231


《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是对《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T/CFLP  0016—2019)的修订项目,被列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1年第四季度的项目计划(项目计划号为2021-TB-021),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牵头起草。该标准规定了国有企业的采购流程和通用要求,以及采购组织模式和采购方式,适用于国有企业的采购活动。


40fb906f114461d9fbfb1db9eea5f95   微信图片_20230113104349 


当天审查组由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的13名专家组成。审查组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修订过程和内容介绍之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通过了对标准的审查,认为该标准的修订符合国有企业采购的发展趋势,在引领性、可操作性方面均有提升,为国有企业进一步提升采购规范性提供了技术支撑,有助于提升国有企业采购合规性和采购效率,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