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标准审查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仓单要素与格式规范》 等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

日期:2024-02-06

2024年2月5日下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仓单要素与格式规范》《低温仓储作业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当天审查组由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34名委员及委员代表组成。审查组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制定过程和内容汇报之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审查。



《仓单要素与格式规范》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221061-T-469)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标准界定了仓单类型,规定了仓单要素和仓单格式,适用于仓储活动中使用的仓单。该标准将进一步提升仓储物流企业仓单规范管理水平,促进仓储物流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低温仓储作业规范》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221060-T-469)该标准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69)提出并归口。由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物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标准规定了低温仓储作业的基本要求、作业要求、作业场所、作业设备、环境控制、作业安全、信息系统及信息管理、评价与改进。适用于低温仓库的仓储作业活动。该标准的编制将为企业建立规范的低温仓储作业体系提供依据,有助于提升仓储作业运营水平,推动企业自身持续优化升级,助力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同意通过对两项国家标准的审查,建议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