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宣贯培训 > 正文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开展“集装箱标准体系构建与实践”宣贯

日期:2022-07-09

QQ截图20220709190401

为加强物流相关标准的理解与交流,促进物流标准的实施和物流载具的应用,2022年7月9日,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教育培训部主办的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5期活动开展了“集装箱标准体系构建与实践”宣贯。

在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的支持下,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3位专家分别在大讲堂进行了分享。


截屏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物流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李继春从对标准发展阶段的认知、国内外集装箱标准化发展情况、集装箱标准化的展望、集装箱标准化工作重点方向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多式联运视角下的集装箱标准体系构建,并分享了我国内陆集装箱标准实践。

南通中集特种运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李爱华介绍了现代集装箱的运输与发展,结合国际国内标准体系解读集装箱的设计标准及检验规范,并全面介绍了集装箱产品系列。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公司特种箱物流事业部资产部常务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刘建平重点以35吨敞顶箱、国标系列2 干散货箱、国标系列2 液体罐式集装箱为例,分享了内陆集装箱在我国的应用情况。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参加对象主要是物流企业广大从业者、全国高等院校物流相关专业的师生,以及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委员。大讲堂每月开展一期,所有活动可在中物联标准部观看回放,链接为:http://wlbz.chinawuliu.com.cn/gjbzxgsp/,也可在小鹅通搜索用户“中物联教育培训”的直播号观看。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