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项目计划 > 正文

关于编报2013年物流国家(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3-04-08


各物流分技术委员会、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准备编制2013年物流国家(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标准化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所提出的重点任务;
(二)《全国物流标准专项规划》中涉及的十三个重点物流领域的标准项目;
(三)物流行业急需制定的、突出重点与技术进步的标准项目;
(四)物流国家(行业)标准中要求复审或需修订的标准项目。
(五)2013年以前申报但未批准立项的项目,特别是满足《标准化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重点任务的项目可重新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的单位应高度重视国家(行业)标准计划立项的申报工作。根据本行业本领域的需求,切实做好项目的征集、遴选和申报工作。
(二)申报单位应依据申报的标准项目主要内容确定申报的标准类型,以下标准可申报国家标准:
1、属于物流业基础类和通用类的标准;
2、在物流全行业具有广泛适用性的标准;
3、涉及多个领域需要相互协调的标准;
4、在行业内非常重要的标准。
其他标准应申请行业标准。无法确定标准类型可咨询全国物标委秘书处。
(三)申报单位应重视国家(行业)标准项目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的论证评估。拟申报立项的国家(行业)标准要求做好前期的预研,并将预研情况在《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栏中进行详细说明。项目的预研情况说明应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1、预研范围、主要目标、预研总体情况;
2、预研结论,以及与拟立项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的相关性等。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
(一)2013年物流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申报项目以书面公文和网上电子格式两种方式报送。
书面公文报送材料应一式三份,包括:申报公文、《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国家(行业)标准草案。
电子格式材料包括《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国家(行业)标准草案。
(二)《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模板,请从国家标准委网站“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信息系统”中,点击“项目计划模板”下载。《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模板,请登录“中国物流与采购网”,从“联合会专区”中“标准”栏进入,在“物流标准制修订管理办法”子栏目中下载。
(三)2013年申报的物流国家(行业)标准项目,请于5月30日前报送全国物流标委会,未按时申报的项目将纳入下一年度计划。
四、联系及报送方式
单  位:全国物流标委会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商务
中心C座1509房间
邮  编:100045
联系人:衣  薇 58566588-158
李红梅 58566588-161  58566570
传  真:58566588-126
E—mail: bzb1311@sohu.com
[2013]7号关于编报2013年物流国家(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点击下载点击下载(163.94 KB)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