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标准化工作 > 正文

ISO/TC 297/WG2第19次国际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日期:2023-03-10

2023年3月3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297/WG2 “Waste collection and transport vehicles”以线上形式召开了ISO/TC 297/WG2 第19次国际会议。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常务副组长、上海市标准化创新中心(物流)负责人郝皓教授作为ISO/TC297国内召集人及专家组组长带领来自中联环境、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等国内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并作发言。


图片1


在ISO/TC 297/WG2 第19次国际会议上,通过了第18次会议报告。来自中国、德国、瑞典、日本等各国专家就国际标准ISO/WD 13155 “Refuse Collection Vehicles - Terminology of Main Functional Components & Performance Indicators”的评论反馈和具体术语的精准用词进行探讨。接着,公布了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并确定了下一步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会议中,中国专家团队提出了一项新的国际标准NWIP(新工作提案)的基本框架并就其内容进行PPT汇报,这也是该领域内首次提出与废旧动力蓄电池逆向物流相关的国际标准。该提案获得了TC297主席和专家的肯定,会上明确进一步收集成员国的建议并积极完善资料,以期下次会议上各国专家更全面地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