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家电物流标准化工作研讨会召开

日期:2009-12-03

2009年11月26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广州组织召开“全国家电物流标准化工作研讨会”。长虹电器、格兰仕、格力电器、美的等家电制造企业,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等家电流通企业,速比达物流、宝供物流、广东南方物流、湖北泓通达物流、杭州华商物流、深圳神彩物流、长虹民生物流、芜湖安得物流等家电物流企业,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湖北物资流通技术研究所、广东省物流协会、广州市物流协会、《物流》杂志社等物流研究、高校、行业机构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交流了我国家电物流标准化的现状、主要问题、发展方向、工作建议,讨论了开展家电物流标准化的近期工作计划,包括标准项目建议以及进一步建立家电物流标准化工作交流协调机制、推动家电物流标准化工作深入发展的意见。


    据统计,目前我国家电较大规模制造企业已达2000余家,其中广东省家电企业占50%。2008年全国家电行业总产值约为3.5万亿元。家电物流已成为我国现代物流发展中的新兴物流专业领域。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通过家电物流各方面代表的广泛交流沟通,对家电物流标准化工作形成共识,促进家电物流标准化工作真正起步,逐步规范我国家电物流运作环节,提高服务水平,为我国家电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