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家电物流等重点物流领域关键技术标准研究”课题开题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1-03-22

      “家电物流等重点物流领域关键技术标准研究”国家质检公益专项课题开题会在京召开


    2011年3月1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召开的“家电物流等重点物流领域关键技术标准研究” 国家质检公益专项课题开题会在北京金帝雅宾馆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家标准委服务业标准部处长薛强、物流领域专家,以及参加课题研究的主要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等。会议由标准部副主任李红梅主持。
    “家电物流等重点物流领域关键技术标准研究”是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展的2010年质检公益专项科研项目,旨在通过课题的方式,深入研究物流标准化的现状,依据行业发展的需求,提出需制定的标准项目,并完成一些重点标准项目的研制,以提高标准的适应性及有效性。
    本次课题研究包括了四个子课题,分别为:家电物流、钢铁物流、化工产品逆向物流及托盘共用系统研究。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专家就课题如何更好的开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