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国家标准化专业知识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11-04-07


各相关单位:
    为适应我国标准化工作的需要,熟悉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程序,提高标准的制修订质量,保障物流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的顺利开展,

满足《物流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管理办法》要求“参与标准起草和技术审查等标准制修订工作的人员应当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举办标准化专业知识培训班,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国家(行业)标准起草组成员,技术委员会委员,分标委会标准化工作人员,国家公益课题组成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分会、专业委员会、代管协会标准负责人,今后参加标准制修订的技术人员等。
    二、培训内容:
    1)标准化基础知识、新国家标准化法介绍等
    2)国家标准GB/T1.1-2009宣贯;
    3)标准编写模板的使用;
    4)物流国家(行业)标准管理办法;
    5)利用互联网查询国内外标准等。
    培训结束后,将组织考试,考试通过者将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标委会联合颁发的“标准化人员资格证书”,该证书将作为从事标准化工作和参加物流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的资格证明。对于已参加过去年全国物流标委会组织的GB/T1.1-2009培训的人员,需要参加本次培训的考试或之后全国物流标委会组织的培训考试,并获得证书。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11年5月10日-11日(9:00-17:00)
    考试时间:5月11日下午14:00-16:00
    四、报到时间:
    2011年5月9日下午14:00-17:00(宾馆大厅内)
    2011年5月10日早8:00-9:00(天畅厅门口)
    五、培训地点:
    北京•金帝雅宾馆天畅厅(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北街甲5号)
    六、培训费用:
    培训人员需交纳培训费900元/人(包括资料费、软件费、讲课费、考试费、中午工作餐费等)。只参加5月11日下午考试的人员需要交纳50元考试费。
    七、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回执以传真或邮件方式于2011年5月5日前反馈到全国物流标委会秘书处,以便我们做好培训安排。
    八、其他事宜:
    1、会议住宿自理。如需住宿金帝雅宾馆可在回执中标明,委托全国物流标委会秘书处代订,按秘书处与宾馆协议价结算,普通标间338元/天。报到当天直接到酒店前台报预定姓名及单位即可办理入住。
    2、会议安排5月10日中午餐和晚餐,11日中午餐。
    3、乘车路线:
    北京站:乘坐地铁2号线至复兴门站转乘1号线至木樨地站东北口出站,转乘公交21路、65路、68路汽车至西城三里河站下车,东行100米路北。或木樨地站东北口出站,步行至宾馆(约900米)。
    北京西站:北京西站北出站口乘坐21路、65路汽车至西城三里河站下车,东行100米路北。
    北京南站:乘坐地铁4号线至宣武门,转乘2号线至复兴门,转乘1号线至木樨地站东北口出站,转乘公交21路、65路、68路汽车至西城三里河站下车,东行100米路北。或木樨地站东北口出站,步行至宾馆(约900米)。
    机场:乘坐机场至西单的机场大巴至终点西单下车,转乘1号地铁至木樨地站东北口出站,转乘公交21路、65路、68路汽车至西城三里河站下车,东行100米路北。或木樨地站东北口出站,步行至宾馆(约900米)。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
    胡  洁  010-58566588-126
    李红梅  010-58566570
    传真:010-58566588-126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商务中心1509室
    邮编:100834

    附件:1.《报名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