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流装备国家标准启动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1-05-25

2011年5月19日-20日,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南京质量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1中国物联网——智能物流国家标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南京市江宁区副区长谢元、南京市质量监督管理局周黎丽局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物流标委会、全国的物流装备企业、相关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为了更好地促进南京地区物流装备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集群,通过标准的引领,突出地区的产业影响力,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倡议下,成立了“南京(江宁)智能物流产业联盟”,成立了由物流装备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单位组成的“南京智能物流产业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今后将通过产业联盟和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共同推进物流装备标准化工作,推动物流装备标准的宣传与贯彻,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会议同期召开了“物流装备国家标准启动工作会议”,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流标委会仓储与管理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安民主持。会议对2010年列入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11项物流装备国家标准进行了分工,这11项国家标准包括:《仓储货架使用规范》、《搁板式货架》、《阁楼式货架》、《库房货架一体化仓库》、《冷库用货架》、《数控升降柜技术条件》、《悬臂式货架》、《液压高度调节板》、《液压升降平台》、《重力式货架》和《自动立体仓库安装、维护与保养》,分别由南京音飞、江苏六维、东莞兴雄、东莞海力、南京华德等物流装备企业承担主要编写工作。
    会议讨论了《仓储货架生产管理规范》和《移动货架设计规范》两项行业标准,与会专家对标准的主要技术要素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与会代表还就物流装备标准今后的发展和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质监局的大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为今后物流装备标准的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