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召开全国物流标准化发展座谈会议的通知

日期:2011-06-13


各省市地方质监局、各省市地方标准化研究院、物流标准化机构、相关院所、相关机构: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和政府职能的转变,标准化对于经济发展的规范和引导作用越来越明显。近年来,标准化的引导和规范作用在物流业体现得也十分突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成立以来,就一直在积极尝试通过标准化的推进实现行业自律、规范市场和引导经营作用,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2003年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化工作部,将物流标准化发展与行业工作进行了有机的结合,制定了一批重要的物流标准。为了更好地发展物流标准化,在物流标准的制修订、标准基础研究、标准的宣传贯彻等方面开辟新的发展平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拟于2011年7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物流标准化发展座谈会”,诚邀全国各省市地方的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研究机构、相关院所等单位的标准化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共同商讨物流标准化发展。具体事宜如下:
    一、 时间:
    2011年7月20日早9:00-12:00
    二、 地点:
    中国科技会堂二层B206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
    三、 会议的主要议题
    1、交流各地方的物流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物流标准化制修订情况;物流标准的基础性研究;物流标准的宣传贯彻措施及成果;政府对物流标准化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等方面;
    2、讨论标准化工作合作的可行性,包括:标准的制修订;标准基础研究;标准化试点示范区建设;物流标准化联系机制、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等;
    3、听取各地方对物流标准化发展的合理化建议。
    为了使座谈会顺利进行,请各单位会前准备介绍材料,将本地方、本单位的物流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当地政府及部门在标准化方面的扶持政策等,以及相关建议形成文字材料,于2011年7月1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返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化工作部。
    四、其他事宜
    1、请将回执以传真或邮件方式于2011年7月14日前反馈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化工作部(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以便我们做好会议安排。
    2、会议住宿自理,如需住宿可委托秘书处代订宾馆,按秘书处与宾馆会议价结算,普通标间410元/天;提前预订的参会人员,在入住当天到酒店前台报单位及姓名即可办理入住。
    3、会议安排工作午餐。
    4、乘车路线(图):

(1)从机场
    乘坐机场巴士公主坟专线到达公主坟,转乘地铁1号线在木樨地站下车,从A1西北口出西行100米即到
    (2)从北京站
    乘坐地铁2号线在复兴门站下车,转乘地铁1号线在木樨地站 下车,从A1西北口出,西行100米即到
    (3)从北京南站
    乘坐地铁4号线,在宣武门站下车,转乘地铁2号线在复兴门站 下车,转乘地铁1号线在木樨地站下车,从A1西北口出西行100米即到。
    (4)从北京西站
    乘坐65路或320路或 21路或99路, 在 木樨地西站 下车,往西步行300米即到。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  洁  010-58566588-126
            李红梅  010-58566570、13911339665
    传  真:010-58566588-126
    Email:  bzb1311@sohu.com ttslhm8000@sina.com
    地  址:北京西城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商务中心1509室
    邮编:10004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 六月 六日

附件: 《参会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