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流园区服务规范及评估指标》国家标准调研工作会议在义乌召开

日期:2011-06-30

2011年6月29日,《物流园区服务规范及评估指标》国家标准调研工作会议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汤飞帆到会并致辞。浙江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孟伟林,浙江传化公路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姚文通等20余位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物流园区服务规范及评估指标》(国家标准立项编号:20100352-T-469)是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由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正在研制的一项国家标准,此项标准是2008年发布的《物流园区分类及基本要求》国家标准(GB/T 21334-2008)的配套标准。标准规定了物流园区的服务要求及评价指标,可作为物流园区进行自身规范与管理的依据,也可作为政府部门管理物流园区、物流企业选择物流园区的依据。与会的各位专家不仅对物流园区的现阶段情况、市场需求、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同时对标准中的重要技术内容,如服务要求如何细化,评估等级的合理性,不同类型物流园区的基本指标、配套指标、增值指标的确定,各指标值的科学性、合理性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的技术质量及标准今后的实施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会议得到了中物联评估办、浙江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义乌市交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及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