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建立物流标准化日常信息联系机制的通知

日期:2011-08-03


各有关单位:
    为了全面反映我国物流标准化工作的进展情况,进一步促进物流标准化工作的信息交流与协调配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09年初编辑发行了“物流标准化动态”电子简报。并以邮件方式向政府部门、标准化组织、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物流企业及相关机构进行发放。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发放范围已近1500家(或个人)/月,为全面反映物流标准化发展,推动各部门、各行业开展物流标准化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发挥简报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作用,充分反映物流标准化的总体情况、各省市地方开展物流标准化进展,以及提供更多的物流标准化政策、培训、研讨、交流等信息,秘书处拟与相关单位建立日常信息联系机制,具体事宜如下:
    1、秘书处安排专人每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给相关单位发放信息征集通知;
    2、各部门、行业、企业,各省市、地方质监部门、标准化研究机构、科研院所,可结合所在部门、行业、地方的物流标准化工作,将有关物流标准化的各项内容与信息在每月22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秘书处邮箱,信息可为以下内容:
    1)各地方物流标准化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工作重点等;
    2)各地方开展的物流标准项目的制修订、发布实施、宣贯、培训等工作,以及相关物流标准的内容简要介绍;
    3)物流标准化课题研究与学术研讨活动;
    4)物流标准化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或建议;
    5)各地方物流标准化需求;
    6)物流标准化国外有关情况介绍,对外交流情况等;
    7)对“物流标准化动态”电子简报的合理化建议。
    3、以上信息秘书处将收集、整理,在每月月底前发布的“物流标准化动态”电子简报中刊登,部分信息将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方网站“中国物流与采购网”中“物流标准”栏中刊登。
    4、秘书处信息联络人:胡洁;电话:010-58566588-126;邮箱:bzb1311@sohu.com
    感谢大家对全国物流标准化工作的支持。


                                                                       二〇一一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