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有关征集物流标准及标准化研究项目结果的通知

日期:2012-02-13


各相关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依据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质检总局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管理的有关要求,于2011年10月12日下发了“关于征集物流标准及标准化研究项目的通知”(物联标字[2011]21号)文件,开展了“2013年度标准化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的征集工作。本次征集工作得到了物流领域中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共收到申报的标准化科研项目17项。
    为了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办发[2011]38号)文件精神,结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的2013年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支持重点,联合会通过初审,从申报项目中优中选优,选取了“城市货物配送服务体系及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推荐申报“2013年度标准化公益行业科研专项项目”。
    今后科研专项课题研究与标准制修订相结合的方式将成为物流标准化工作的一个主要方式之一,其他未被推荐的项目将被收入联合会项目储备库,作为今后历年推荐的被选项目之一,联合会也将本着“做好前期征集、论证及广泛调研的”的原则,每年下半年开展项目的征集工作。
    未被推荐的科研项目中涉及的具体标准,如是行业内急需制定的标准,各单位可依据“关于编报2012年物流与生产资料流通国家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物标委[2012]2号)要求,申报国家标准。
    感谢各单位对标准化工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