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2-02-23

2012年2月21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王慧敏,国家标准委服务业部副主任段炼、处长薛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以及物标委委员、物标委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物标委秘书长李红梅主持。
    国家标准委服务业部锻炼副主任首先对《“十二五”期间标准化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解读,提出要按照“系统管理、重点突出、整体提升”的思路开展标准化推广工作,同时他肯定了一年来物标委在物流标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物流标准化的发展提出建议。
    戴定一代表物标委秘书处做了《2011年工作报告及2012年工作重点》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物标委一年所做的工作、取得了成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了2012年的工作重点。
    委员们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后,对物标委的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就物流标准化的新需求、专业物流领域标准化开展、物流标准有效的贯彻实施、物标委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
    最后,王慧敏代表物标委主任委员、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局长李扬做了重要讲话,王副局长在肯定物标委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物流标准化工作要找准重点,加强前期调研,多方参与,开拓创新,并对2012年物标委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