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2年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2-03-02

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于2012年2月23日-24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各有关部委、行业协会、集团公司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标准化工作的同志,国家质检总局各司(厅、局)、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质检总局有关直属挂靠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标准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标准委主任陈钢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1年标准化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标准化事业发展总体思路,强调要坚持以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支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以提升标准化发展整体质量效益为核心目标,坚持“系统管理、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基本要求。他强调今年的标准化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推进系统管理,着力加强标准分类管理、标准制修订全过程管理、标准与科技紧密结合、标准化协调推进四大机制建设;要统筹国内国际,着力重点突破,努力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四大领域的新突破;要加强基础建设,促进整体提升,完善标准化政策法规、标准化科技支撑、标准化公共服务、标准化技术机构与人才队伍四大体系的建设,要把综合标准化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推动标准化更加有效地服务科学发展。
    陈钢在会上对2012年全国标准化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部署了工作重点,陈钢主任指出,2012年要加快服务业标准化规划落实,继续抓好《全国服务业标准2009年-2013年发展规划》、《全国物流标准专项规划》的实施,完善服务业标准体系、推动物流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标准的制修订,推进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
    附件《2012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点击下载点击下载(25.96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