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撑物流和电子商务发展的30项重要标准研究” 质检公益科研专项课题通过验收

日期:2018-05-16

201851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持、七家协作单位共同完成的“支撑物流和电子商务发展的30项重要标准研究”质检公益科研专项课题顺利通过原国家质监总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支撑物流和电子商务发展的30项重要标准研究”质检公益科研专项课题是由原国家质监总局下达的标准化公益科研项目,项目通过选取了物流运行管理、物流设施设备、综合运输、仓储管理、商贸物流、快递物流、电子商务等,与民生相关的、物流与电子商务领域亟待解决的七个关键点的标准化为主要研究任务,系统的分析了物流业和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以及标准化现状,提出了优化和完善物流标准化体系方案,提出了电子商务标准建设体系,研制并完成了30项物流与电子商务领域的重要技术标准,开发了物流诚信信息共享管理系统和质量测评软件,建立了相关的实验基地。项目的多项研究成果已在行业得到转化和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项目的研究成果为提升物流业的总体水平提供指导和重要技术支撑,对推动物流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