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流术语》(修订)国家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0-04-17

 

 

2020411日、15日和16日,《物流术语》(修订)国家标准(项目编号: 20190922-T-469)研讨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起草组组长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主持了本次会议,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北京物资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趋势中科物流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全国物流信息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中原科技有限公司等起草组的起草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六个起草小组分别介绍了标准前期开展的调研、论证工作,术语新增、删除和修改标准的总体情况,以及每个术语的定义确定依据。起草组分三天对每个词条定义的准确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经过论证,《物流术语》修订版在2006版标准的基础上删除了41条术语,新增了71条术语,修改了104条术语。

    起草组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预计此项标准将在5月中旬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进一步组织行业专家开展论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