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物标委组织召开《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国家标准启动会

日期:2021-12-10

2021年12月9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69,以下称“全国物标委”)在线组织召开了《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国家标准启动会。全国物标委秘书长李红梅主持会议。

商务部外贸司促进处副处长张睿、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称“全国电商标技委”)秘书长邵新华、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市自贸委专职副主任陈卫菁、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王红等相关单位代表,部分物标委专家,起草单位代表,以及十余家海外仓及物流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信息化服务企业代表参会。

《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列入2021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项目计划号:20214345-T-469)。标准由全国物标委提出,由全国物标委、全国电商标技委共同归口,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单位起草。

启动会议上,相关单位代表对国家推进海外仓发展方面的政策环境、海外仓发展现状、标准应用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全国物标委和电商标技委提出了该项国家标准编制的有关要求。参会代表还对标准框架和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研讨。

全国物标委要求起草单位尽快组建起草组,进一步完善标准框架和技术内容,并按区域开展全国范围的广泛调研。

国标启动会-跨境海外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