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日期:2023-03-09

2023年3月8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9/SC5,以下简称“冷链分标委”)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会议,冷链分标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


冷链分标委于2009年9月11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主要负责我国物流领域中冷链物流技术、服务、管理等标准化工作。自成立以来,冷链分标委紧密结合我国冷链物流实际情况,在冷链标准体系建设、冷链标准化课题研究、标准制修订的组织、标准宣贯实施、国际标准化、冷链标准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众多成果,已完成及正在开展制修订的标准项目达30余项,为支撑我国冷链物流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2


2022年12月27日,第三届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组成方案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2022年第23号公告)。

第三届冷链分标委会由34名委员组成,秦岭任主任委员,危平、熊星明、张长峰任副主任委员,秦玉鸣任委员兼秘书长,刘飞、于凤龙任委员兼副秘书长,秘书处由中国物流技术协会承担。


图片3

图片4


当天会议中,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冷链分标委的章程和工作细则,听取了秦玉鸣关于第三届冷链分标委的工作计划,委员们逐一结合冷链物流的标准化需求对第三届冷链分标委的工作计划和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

秦岭表示,将与全体委员一起致力于开展冷链物流的标准化需求研究,推进冷链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制修订,解决行业中有待通过标准化解决的共性问题,共同以标准助推我国冷链物流的发展。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会议特设了颁证环节,由秦岭向第二届冷链分标委主任、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国利颁发了顾问证书。崔忠付、王国利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副主任金蕾向全体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

崔忠付在总结讲话中对第二届冷链分标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准确把握《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对实施标准化战略的精神;健全标准体系,提高标准质量;拓展应用领域,加大对“领跑者”等工作的宣传;坚持多措并举,加强标准实施;积极拓展国际标准化工作。同时希望第三届冷链分标委委员严格履职尽责,增强做好冷链物流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