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课题研究 > 正文

2012年质检公益科研专项中期专家论证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3-08-21

2013年8月15—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煤炭粮食原矿等重要大宗资源性产品物流关键标准研究”质检公益科研专项课题中期专家论证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棉花、煤炭、铁矿石等领域的物流企业、物流上下游企业,物流专家,以及课题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煤炭等重要大宗资源性产品物流关键标准研究”是由国家科技部、国家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2012年下达给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担的质检公益科研专项,本课题主要以当前我国物流发展过程中亟需规范的煤炭物流、原矿物流、棉花物流、粮食物流四个领域为研究对象,通过全面梳理、系统研究,分析四个领域的物流现状及标准化现状,找出标准化方面存在的不足,充分借鉴国内外的相关经验,提出适合四个领域现阶段发展的物流标准化建议及思路,并完成四个领域的关键技术标准的研究。课题从2012年年初启动,分为四个子课题组开展工作。
    棉花物流、煤炭物流、铁矿石物流三个子课题组经过一年半时间,对三个领域的现状、国外发展情况、标准化现状进行了广泛调研,并在调研的基础上,对三个领域的发展趋势、标准化需求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重点标准项目,完成了子课题的研究 报告和六项关键技术标准的初稿研制。专家组就三个课题研究报告和国家标准项目草案进行探讨和交流,论证了三个子课题报告的完整性、充分性、与任务书指标要求符合性,对课题报告和标准草案提出了补充和修改的建议。会后课题组还将汇总专家意见,就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补充调研,预计课题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